img

“志智双扶”——资本市场学院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2020-05-14

在证监会扶贫办的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将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于近日推出资本市场学院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第一期、第二期课程。该课程针对证监会结对帮扶9家贫困县县域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活动,特邀在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结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扶贫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相关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在线课程学习。

2019年7月,资本市场学院曾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9个贫困县等的扶贫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干部共58人参加培训。该期培训活动围绕“志智双扶”展开:在“扶志”模块,学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在“扶智”模块,邀请相关部委专家、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代表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农副产品品牌建设及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等课程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综合管理素质。此外,学员通过参访现场教学基地,开阔视野,了解并借鉴深圳在改革创新中的先进经验。培训期间,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同志专程到培训班与参训学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员对专题培训和证监会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欢迎进入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纪实视频,重温2019年资本市场学院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活动精彩片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