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严明要求促规范 以案说法明底线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和合规风控专题培训班

2019-08-05

7月30日,2019年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与合规风控专题培训在学院开班,此次培训主要面向2018年审计报告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上市公司举办,来自128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还参加了闭卷考试,考核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并反馈至相关监管机构。

在三天的培训课程中,来自证监会上市部、会计部、法律部及处罚委、深交所、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分别就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的问题及影响、上市公司年报会计常见问题、审计报告分类标准及关键审计事项沟通、内部控制及财务风险防范、信息披露监管及案例、财务违规处罚案例与风险防控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资本市场学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上市公司培训方向负责人、部分授课老师与9家上市公司高管,就上市公司财务工作热点和难点、对上市公司监管和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