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经纪(财富管理)与投顾篇

2019-10-18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行业经纪、财富管理和投顾等业务中的应用,促进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的交流协作,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资本市场学院按照“突出前沿与实践、平衡创新与监管、融合技术与业务”的原则,于10月11日举办了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第一期)之经纪(财富管理)与投顾篇。

3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分管领导以及经纪、财富管理、客户服务、信息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及核心骨干,与来自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投保基金及专业技术服务商的嘉宾共同研讨了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实践、定量分析与智能投顾服务、客户画像及客户识别等主题。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和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继续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后续课程计划见附表),致力于培养一批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技术与业务、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专业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