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冯玉华书记参加新疆建设兵团“一带一路”创新与发展暨第十二师发展战略论坛

2015-07-21

为支援边疆经济金融建设,助力新疆建设兵团对接资本市场、深化新疆地区金融干部人才培训,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冯玉华博士,应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邀请,于2015年7月10日至11日出席“一带一路”创新与发展十二师发展战略论坛,并以“努力开展土地金融,有效拓展兵团融资”为题作演讲,围绕资本、人才、土地等要素,结合十二师七大产业集团发展现实,就如何借助平台经济,实现新疆兵团“党政军企”合一体制与市场经济要素的结合、联动和支撑出谋划策。

冯玉华书记指出土地是十二师最大优势的资源和资产。结合十二师的实际,做好“土地”这篇大文章,是十二师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举措。十二师必须明晰、尊重和维护自身地权,加快融入乌市城市化进程,开展多形式土地金融,利用丰富土地资产有效融资。以土地金融带动要素流动,与资本市场运作和创新充分结合,推进实体经济活动,提高整体发展水平。同时,加强人才队伍整体建设,深化“党政军企”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骨干技术人才的教育培训,拓宽引进高层次和创新型人才的渠道,以人才促发展,以创新育人才。

“一带一路”创新与发展暨十二师发展战略论坛由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为期2天。来自师内外的400多人参加会议,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新形势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经济转型升级展开讨论,为十二师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

此后,资本市场学院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支持民族地区资本市场发展的有关精神,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十二师和整个新疆地区的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