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国金融梦想,推助全球市场--2015年中国国际金融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5-08-14

2015年7月9日至12日,2015年中国国际金融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资本市场学院作为联合主办方出席会议。

中国国际金融年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成功举办12届,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会议。本次年会首次在深圳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600余名商学院教授、专业学者以及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专家参加。年会结合金融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创新前沿,分设社交网络与资产定价、创新、借贷市场、共同基金、信用风险、固定收益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对冲基金、行为金融、期权等分会场展开讨论。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致辞

本次年会共收到近950篇有效投稿论文,最终共有250篇论文入选。其中,7篇论文分获美国威信投资公司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最佳论文奖。在优秀论文颁奖晚宴上,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代表学院致辞。朱文彬院长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提供了大量的素材、案例与数据资料,值得研究和总结。他还表示,资本市场学院致力于打造高层次、市场化、国际化的培训教育与研究成果交流与转化平台,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自荐来学院执教,将国际上最前沿的理念、知识、工具、案例、经验和技能与国内同仁进行分享和交流,资本市场学院将为海内外专家致力打造资源对接平台,助推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