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探索绿色金融合作

2016-08-25

8月24日,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执行主任莫争春博士,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陈波、张涵博士一行到访学院,学院顾问耿庆武与来宾就绿色金融发展、教育培训、研究课题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探讨。

保尔森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是美国第74任财长及高盛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该基金会致力于通过项目、倡导和研究活动,推动中美两国的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多学科的合作与融合,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从金融、财政、经济视角进行综合性预测和研究,为国家、地区以及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开创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认为,在全球气候变暖、环境趋于恶化的背景下,绿色金融作为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创新性金融模式,越来越受到重视,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更是把绿色发展理念以及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内绿色金融迅速发展,绿色ABS、绿色债券等创新产品方兴未艾。耿庆武顾问表示,未来学院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与保尔森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