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合作办学规划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6-10-31

资本市场学院2017年度合作办学规划工作会议于10月28日在深圳召开。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培训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是"六所一司、四协会"单位首次齐聚一堂,与资本市场学院专家共议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教育培训规划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资本市场学院与证监会系统内单位教育培训的合作与协作的力度,助力资本市场学院构建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职业教育与专业培训课程体系,以及联合规划达成2017年度各单位合作办学的规模经济。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需求强烈,作为行业内唯一一所专司资本市场职业教育、专业培训的机构,学院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高端行业培训交流平台,服务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

学院顾问耿庆武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培训教育三年规划草案。未来三年,学院将围绕行政监管与市场治理、区域资本市场专业知识与资本运作、资本市场专业培训三大类培训开展工作,同时还将积极构建“四库一室一基地”建设。此外,学院将坚持国际化道路,探索与系统内外单位联合开拓国际间培训渠道,借鉴吸收国际上先进的资本市场监管、发展理念和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育培训三年规划及2017年度合作规划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旻指出学院是行业教育的期望所在,作为一所定位高端的学院,在课程内容方面或可加大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所占比重,并建议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市场人员的交流平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刘榕分享了中上协培训工作开展经验,建议学院构建分层分体系、狠抓学员痛点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均表达了未来与学院资源共享,以及在财税会计、公司治理、风险管理、期货及衍生品等多个培训方向开展合作的愿望。

会后,与会人员赴深圳西丽湖畔实地考察近完工阶段的资本市场学院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