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扪心自问做合格党员

2016-12-10

为浓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院日前积极组织“两学一做”闭卷考试、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场景等各项活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从严从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以考促学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为推动党员自觉学习,强化前期学习效果,学院于11月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试,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知识点,以闭卷作答的方式检验党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积极学、主动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夯实了理论基础。

以学促行 丰富学习教育内容

近日,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深入讨论。

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刚同志从“两学一做”的内涵和意义出发,强调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重要性,结合学院工作,深入分析了支部党员目前存在的“三不高”、“三不强”、“三缺失”问题及其出现原因,并从做人、做事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律要求和改进建议。他提到,只有心无旁骛地自觉做好工作和生活中的自己,才是将合格党员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根本。

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学文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届六中全会的成果着手,深入分析了本次全会的关键词——“一个核心”、“两个加强”、“三个看齐”、“四个意识”、“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八个不允许”,并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学院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从我做起

冯玉华书记在支部会议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场景,并就入党动机、正确看待党内腐败现象及原因分析、新形势下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方法创新及效果提升等问题与支部党员进行热烈讨论。

她强调,我们既要坚定自信,也要认真反省,时刻以“四讲四有”的标准扪心自问,我们合格吗?不忘入党初衷,回归本心,从我做起,从身边应该做的事情做起,把“做一名合格党员”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