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开展现场教学基地评估

2017-01-11

1月11日,学院冯玉华书记、耿庆武顾问带领教培研究团队一行20余人深入学院首批现场教学单位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产品公司)下属“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教学基地,通过现场参观、主题授课、互动交流等环节,对现场教学基地的教学流程、组织管理、软硬件设施、课程师资等方面进行评估考察。

学院一行在农产品公司党委书记蔡颖、董事会秘书刘雄佳以及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董事长伍汉文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对农产品交易市场、检测中心、数据中心、监控中心、环保及智慧平台展示中心、授课教学场地等功能区域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环节运作机制和创新成果。随后,听取了农产品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江疆、海吉星农产品检测科技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关于“资本市场助力农产品流通行业迭代发展”和“食品安全对农产品流通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作用”两个主题的现场授课,并对课程内容和师资给予评价建议。此外,双方就公司治理、资本运作、金融创新、风险管理、党建文化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和经验分享。

冯玉华书记感谢农产品公司对现场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并对其当前发展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农产品公司在教学特色、师资团队、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双方进行现场教学交流

近年来,通过现场教学基地体系,学院多个培训班次学员体验了兼具实践性和互动性的多样化现场教学形式。现场教学作为学院特色培训项目和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将教学基地的实际经验和案例有效转化为教学资源,使学员在现场看、听、思、悟中接受教育、开阔思路,获得更加生动和具体的知识感受。

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及完善工作,通过对各基地教学内容和流程的梳理、规范、评估,保障并不断提升各基地现场教学质量和能力。同时,选拔培训一批有经验的基地专业人才担任现场教学兼职教师,使各基地在讲解、授课、交流等环节的教学水平达到学院统一标准。此外,学院将聚焦资本市场以及经济和战略产业发展,充分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并突出各基地教学主题和特色,提高现场教学专业性和针对性,为各地党政领导干部和中国资本市场人才培育提供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