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7-01-20

1月19日,冯玉华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两学一做’,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庄心一理事长、证监会人教部张宝石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冯玉华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各班子成员从分管工作着手,围绕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从严治党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查摆剖析,相互间以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相互之间坦诚相见,做到了动真格、有辣味,开出了氛围,取得了效果,形成了共识。

张宝石副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准备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在会议过程中敢于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触及灵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学院正处初创和过渡的特殊时期,应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克服困难,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庄心一理事长听取各班子成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对学院自设立以来的各项筹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院基础性建设、实现校园顺利入驻等问题作出指示。他强调,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学院建设并寄予殷切期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规律、新特点,学院要提振信心、勇于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担当起提高证监会监管队伍整体素质和深圳市政府干部金融素质的责任,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规范发展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