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领会精神 指引方向 推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稳步发展

2017-02-16

2月15日,学院召开2017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17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本次全国监管会议系统总结了证监会系统2016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会、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等方面的各项工作,深入分析了资本市场目前面临的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并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会,将防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和监管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法制与诚信建设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开拓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强全系统自身建设等2017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部署。全国监管会议是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持续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学院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清晰方向。

会议提出,2017年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证监会党委中心工作,按照“实现校园顺利入住、确保学院平稳运行”的既定工作目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夯实各项发展基础,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办学水平,着力打好监管服务与市场服务牌,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一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严肃组织生活纪律,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二是持续推动校园建设,落实学院运营管理与工程建设“无缝对接”的要求,实现顺利接管和入驻校园;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完成学院信息系统一期工程的上线运行,实现内部办公、教学教务、园区运营信息化管理;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管理体系,成体系、成关联、成配套统筹建章立制,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提高财务管控水平;五是不断深化优化,构建学院特色课程体系,优化调整培训组织架构,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着眼学院长远发展,搭建“四库一室一基地”,发挥教培支撑平台的教学辅助与支持作用。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协作、稳中求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序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