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携手23家单位联合发起“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

2019-03-28

3月23日,第十届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在论坛的重大项目发布环节,学院携手深圳证券交易所、清华经管、中国信通院、平安集团、招商局金融集团、华为科技、腾讯集团、招商银行等23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以下简称“专才计划”)正式启动,对标金融科技领域CFA,在三地同步推行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认证。

“专才计划”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的背景下,顺应新一轮金融科技发展潮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三地人才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坚持“政府支持、市场主导,国际化标准、复合型培养,海纳百川、开放共享,考培分离、与时俱进”的基本原则,培养和集聚海内外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实现金融科技人才的自由流动、交流、合作,为深港澳三地支持大湾区建设,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专才计划”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等单位指导下,将充分借鉴国际通行的CFA金融特许资格考试体系的相关经验运行,对推动大湾区内核心城市的金融科技发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