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5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学院党员群众共同奋斗、共创辉煌,10月26日至27日,资本市场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上系列党课,解读《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前往惠州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及叶挺故居。

10月26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专家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监察法》和《条例》。《监察法》是探索中国特色监督制度的创制之举,为巩固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和成果提供了制度保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通过老师对两个制度逐条讲解,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全体员工感受到一次生动的思想理论教育和深刻的灵魂洗礼,大家的事业观进一步得到端正,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一切着眼于实际、着眼于落实、着眼于长远,真正把工作指导放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上。

习总书记曾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为使全员更深入透彻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0月27日,大家前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及叶挺故居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东江纵队纪念馆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抗日纪念馆。该馆详尽展览介绍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展览包括历史照片350多幅和77件老战士捐献的革命文物。叶挺故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故居通过四百多件珍贵的文献、文物,再现了一代名将叶挺将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及其高风亮节。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叩问初心,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民族英雄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家深刻领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实现学院三年基础建设目标的信念。

资本市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始终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个根本,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锤炼党员永远听党话、忠诚跟党走的品格,激励全体员工专注学院主业不放松,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既要强素质长本领,又要善担当齐作为,为把学院建成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应用型研究中心而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