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八期)

2020-01-02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证监会党委强调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2019年12月26日,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八期),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528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期系列党课特邀中央党校任俊华教授做题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根本遵循,抓牢制度主线,以改革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讲授;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吕景胜教授做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解析国家治理失败与失效案例”的专题授课。

通过本次课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参训学员深刻领会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阐述当今世界国家治理失败、失效案例、事件所表现的整体灾难性后果或局部、阶段性治理失误、错误、低效无序等造成的损失,对国家治理失败、失效进行总结反思、引以为戒,警示大家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避免前车之鉴,以完善及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