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期所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第六期资本市场财经媒体培训班

2019-12-16

12月11日至13日,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强化媒体培训交流合作、完善市场沟通机制的部署和要求,营造良好舆论生态,助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和资本市场学院在上海联合举办了2019年第六期资本市场财经媒体培训班,中国证监会、上期所以及市场机构的资深专家为培训授课,来自中央媒体、专业财经媒体、新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及记者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彬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以《推进交易所“三五规划”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题,和学员交流了发展期货市场的战略意义,讲述了上期所20年的发展历程,并就交易所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

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用丰富的案例结合现场互动,向学员生动地讲述了期货市场的基本功能和期货市场的诞生等内容,分宏观层面、产业层面、企业层面对期货市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为期三天的培训,围绕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政策规则、监管动态和热点问题等内容,开展了集体授课、专题座谈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教学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上期所20周年发展历程展并实地走访调研了交割仓库。

本期培训是2019年资本市场系列财经媒体培训的最后一期。2019年,资本市场学院共与六家证券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了6期财经媒体培训班,覆盖300余位财经媒体专业人士。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媒体工作者对资本市场的全面了解和认识,对于提升资本市场专业化报道水平、为资本市场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