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第一期)之量化策略与交易篇

2019-11-13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行业投资研究业务中的应用,促进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的交流协作。资本市场学院于11月8日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第一期)之量化策略与交易篇培训。

来自16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32位信息技术、投资交易、指数与量化等部门负责人及核心骨干,与来自招商证券、国信证券、茂源资本、诚奇资产等单位的7位嘉宾共同研讨了智能量化交易前沿与实战、FPGA低延迟交易技术、量化交易数据工具与模型、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投资模型架构与实践、股票及期货衍生品的量化实战策略,展望了中国量化投资的行业生态和未来。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和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继续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后续课程计划见附表),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管理思维、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技术与业务、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专业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