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科技引领券商投行数字化新时代——资本市场学院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之投资银行篇

2019-11-28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行业投资银行业务中的应用,促进行业金融科技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的交流协作,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资本市场学院按照“突出前沿与实践、平衡创新与监管、融合技术与业务”的原则,于11月22日举办了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第一期)之投资银行篇培训。

来自13家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30余位投行质控、内核及信息技术业务负责人及核心骨干参加培训班,深交所相关领导和深证信息分别分享了上市公司企业画像相关系统实践、技术要点以及行业产业链建设的思路与实践,证券业协会会员服务一部介绍了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工作底稿进展情况,广发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分享了自身的投行业务工作底稿系统实践,招商证券分享了知识图谱在证券公司的14个实战案例,此后,参训专家还共同探讨、展望了券商投资银行业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新时代。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和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继续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课程(计划见后),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管理思维、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技术与业务、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专业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