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09-02

作为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资本市场学院日前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政府及事业单位、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境内外高校及专业培训机构代表走进学院,感受绿色、智慧、共享的现代化院区,共话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建设。

绿色、智慧、共享

——资本学院校园设计备受好评

据负责项目设计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负责人介绍,校园设计突出“绿色、智慧、共享”的设计理念,围园筑院,融山聚水,凸显出典雅、简洁、节能、智慧的现代校园特色。

学院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畔,北靠麒麟山,四周山体环绕,各建筑成组布置,组团之间借山景渗透,郁郁葱葱融入校园,建筑群围绕成中心园林,景观湖面汇聚于校园中心。记者漫步在院区,处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神韵与现代建筑技术的融合,整个校园整洁大气。特别是,院区各组建筑间通过连廊及水面平台有机连接,并且划分出大小各异的庭院,各类休憩空间和共享设施为师生们提供了丰富舒适的交流空间,实现人与自然的融合互动。

据悉,学院采用了可再生能源、室内采光优化、中水回用等三星级绿色建筑主要绿色建筑技术,在雨水调蓄、渗透净化、人工湿地等方面满足2014年国家颁布的海绵城市设计技术要求。此外,学院智能化系统建设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依托,致力于打造技术领先、结构合理、扩展性强的数字化智慧校园。

 

“两轴、一带、五岛”

——构建高端职业教育开放平台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院规划结构为“两轴、一带、五岛”,即礼仪轴、景观轴,生态共享带和五个半岛上的建筑组团。整个院区总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设置了研究及公共教学区、学术交流区、体育活动区、综合服务区和生态共享区等功能区块,可同时接纳600人住宿、600人用餐和1800人学习培训,设有可容纳530人的学术报告厅、阅览室、国际标准室内游泳池、网球场、羽毛球场和兵乓球室等综合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2019年1月正式揭牌启用以来,截至2019年7月,学院共主办、协办和承接各类培训班190场次、近27000人次,主要面向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干部以及境外人士,以高端、专业、贴近实践为特色。目前,学院已经开设的重点培训项目和课程主要包括: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项目、资本运营与并购重组、IPO加速营、衍生品及风险管理、地方政府领导干部金融课程、金融科技、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等。

同时,作为专业化的开放共享的培训平台,学院也面向包括深圳市在内的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国企、高等院校等开展合作,承接各类培训、会议和论坛等活动。

 

养正气 育英才 固国本

——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是资本市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应用研究中心,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今年新校区正式启用后,资本市场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据悉,学院将紧紧围绕证监会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深圳市创建国际化金融创新中心的要求,着力开展中长期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同时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推出一批服务资本市场重点工作的系列化中短期培训项目。学院博士后创新基地已于今年7月正式运行,资本市场文献资料库与案例研究已全面展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