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沁园CIO研修班(第一期)开启“金融科技前沿实践”系列培训

2019-09-24

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区块链等现代新兴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推动行业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促进证监系统监管科技干部和行业金融科技人才的交流,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资本市场学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突出前沿与实践、平衡创新与监管、融合技术与业务”的原则,于9月19日至20日举办了沁园CIO研修班(第一期),开启了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前沿实践”系列培训。

研修班以“数字化转型的应对之道”为主题,设置了技术篇、转型篇和实践篇三方面内容,来自31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技术分管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及核心骨干,来自13家证监会系统单位的技术部门负责人及核心骨干共计80余位学员,与来自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及监管机构,以及东方财富、德勤、平安等上市公司、专业服务商和独角兽共计18位分享嘉宾共同讨论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前沿探索与项目实践。

下一步,资本市场学院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和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继续举办“金融科技沁园创新坊”(课程计划见附表),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技术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CIO和技术骨干,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