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圳市百千万金融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2019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办

2019-08-26

2019年8月22日上午 ,深圳市百千万金融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2019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主持,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并发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资本市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2019年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艾学峰副市长指出,金融业是深圳市的重要支柱产业,贡献了全市七分之一的GDP和四分之一的税收,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未来深圳金融业要再上台阶,关键是吸引、留住并培育高端金融人才。领军人才提升计划是百千万金融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的开办正逢其时,首期研修班学员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创投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全市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在开启一场研与习、思与辨的学习之旅,深度交流探讨,提出更多促进我市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强调指出,深圳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中持续发力,特别是要注意培养金融高端人才,在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持续发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规划加快推进实施,以及近日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重背景下,举办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意义深远。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守本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金融人要恪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承担推进深圳金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使命,作为学员要通过参加研修班提升思维、拓宽视野、优化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深圳市经济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唐杰围绕“深圳再起航:乘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风”为主题,为2019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上了第一课。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出发点,从“富于弹性、充满张力的湾区空间结构”、“湾区要从高速度走向高质量,从模仿走向创新”、“大湾区发展:香港、深圳机遇使命与挑战”等多个层次深入解读湾区规划主体思路和目标以及可能产生的空间影响。粤港澳大湾区的成立,将发挥深港国际创新中心引领作用,提高创新水平,增强知识汇聚能力,以开放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全面提升开放创新与分工协同的能力与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