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海南省领导干部金融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9-05-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服务海南经济特区建设,5月7日至10日,中国证监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在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海南省领导干部金融研修班”,来自海南省各市县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县长、省直经济和金融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省属金融机构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和深圳改革开放经验四大主题,由证监会上市部、债券部、期货部、打非局、中证金融研究院、资本市场学院以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社科院等领导、专家担纲授课,并安排前往深圳证券交易所、腾讯集团进行现场教学。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海南省领导干部对资本市场的理解,提升了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更好地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有利于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推动海南自贸区建设深入发展。

此次培训由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海南证监局共同承办。学院将按照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持续举办地方政府干部系列培训,提升地方政府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