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和深交所联合举办证券期货业监管科技培训班

2019-05-09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加强“监管科技”建设的工作思路,推进监管科技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证券期货行业各监管机构现代信息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水平,培养实操型技术人才,我院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了证券期货业监管科技培训班。会信息中心、上交所、深交所、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中国结算、投保基金、中证金融、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证监测、全国股转、中证信息、深证通、深证信息、北京中证保等会管单位及其下属机构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副院长张韶辉、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致辞,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铁斌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是理论学习,于 2018 年 11 月 26 日- 12 月 8 日期间开展,重点学习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的经典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及知识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图谱构建和大数据分析方法;第二阶段主要是实践应用课程学习与总结交流,于2019 年 4 月 15 日-4 月 30 日期间开展,重点聚焦了人工智能项目、大数据分析项目、平台架构部署、区块链和云计算的基础与实践应用。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腾讯、华为、招商证券、平安证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示范讲解、实地观摩、现场教学、上机体验和研讨交流,使学员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以及如何结合企业画像、NLP抽取、舆情和财务风险分析等业务场景有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认识,为系统各单位下一步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打造“风险预警、风险监测、数据分析”的大数据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构建“全面监测、动态扫描、及时预警”的金融风险系统,推动风险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早化解打下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