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9年资本市场学院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系列培训成功举办第一期

2019-04-04

4月2-3日,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67家沪市上市公司和103家深市上市公司的227位财务总监及财务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来自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会计部、处罚委、上交所、深交所的专家分别就上市公司最新监管政策及动态、会计监管重点与难点、年报编制与监管审核、财务违规处罚案例与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授课。

4月2日晚,资本市场学院召开座谈会,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上市公司培训方向负责人、部分授课老师与8家上市公司高管,就上市公司财务工作热点和难点、对上市公司监管和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根据前期财务总监培训中反馈的意见,资本市场学院从本期开始,对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系列培训的组织方式作出调整,尝试对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的培训合并进行,每期培训均面向所有A股上市公司,以便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灵活选择培训时间提供更多便利,更好地满足其学习需求。同时,为保证培训内容的适用性和针对性,部分课程对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分教室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