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8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开班

2018-07-26

7月21日至23日,由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举办的“2018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在深圳开班,这是资本市场学院与中金所首次合作举办该类课程。来自证券、期货、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行业的60余名中高层主管参加。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和中金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海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高级证书班将课程按结构化主题分为四个单元,每单元3天,为期4个月,围绕风险管理主题和机构投资者需求进行了专门设计和安排:一是立足资本市场全局,从风险管理市场整体角度制订课程,学员类别覆盖资本市场全部主体;二是突出实践教学理念,在全部四个课程模块中均安排现场教学环节,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提升对外开放视野,邀请境外市场有长期工作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促进机构学员在对外开放方面深入研究和思考;四是丰富课程内容结构,围绕风险管理主题,从宏观政经、市场发展、公司治理、合规监管、金融科技等方面完善课程设计,适应资本市场发展趋势。

 

第一单元为期3天的课程主题是“中国及全球宏观政经形势与资本市场”,内容涉及中国政经形势与发展战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全球政经形势、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与发展实务、新时代的中美关系等,来自中央党校的郭强教授、美国丹佛大学的赵穗生教授、中泰证券的李迅雷首席经济学家、英国金融时报的中文网专栏作家陆一先生等为本单元课程授课。另外,还安排学员到深交所进行现场教学,加深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了解。

后续三个单元课程主题分别是“产品、市场与交易”、“机构治理、风险管理、监管合规”和“市场前沿与金融科技”,将在今年9、10、11月陆续进行。

 

参访深交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