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学堂】推行“与众不同”办学理念 创建高水平职业教育

2017-10-18

10月17日,学院举办“沁园学堂”内部培训讲座第四讲,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深职院创校校长俞仲文作了题为“打造高水平职业院校之我见”的经验分享。庄心一理事长、唐杰副理事长、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如何让一所名不经传的院校大放异彩?关键在于“与众不同”。俞校长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深职院办学成功经验:与众不同的定位、专业和课程建设的逻辑起点、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关系、教师素质、学生教育和培养体制、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教师和行政的比例、校企深度融合、“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规格、二级学院管理架构以及大规模创新教育等等。俞校长认为,当前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对职业教育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会,正在深刻改变职业教育的教学对象、内容和组织形态,必须抓住机会,积极应对。他希望深职院的教育理念和经验,能够给学院以借鉴和启示,助力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继续教育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