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证监会2017年第一期系统正处、总监任职培训班举行

2017-10-12

近日,证监会2017年第一期系统正处长、总监任职培训班在深圳举行。本次培训由会人教部主办,资本市场学院协办,六十余名来自会机关、派出机构和会管单位的新任正处长、总监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系统新任正处长、总监专业素养、专业水准和全面协同能力,本次培训安排了五大模块课程,一是突出党性纪律教育,重申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调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安排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课程。三是注重提升监管水平和协同能力,既有债券、期货、私募等跨业务条线学习,又有行业分析、集团战略、金融创新等多维度思考。四是强化领导能力建设,帮助学员提升统筹协调和带队伍的能力。五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除了课堂授课外,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开展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服务扶贫攻坚、投资者保护、监管协作等专题的结构化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严守纪律,培训成效明显。学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深化了对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理解认识,提高了协调管理和带队伍的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