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山市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06-28

为深入落实《关于在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切实提升中山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动力和能力,资本市场学院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山市国资委下属集团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于2017年6月21日在中山市市委党校正式开班,中山市国资委相关岗位负责人、国资委下属挂牌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国资委下属各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中山市国资委主任叶新雄、副主任黄成平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6月21日、第二期6月27日至28日为期共三天课程,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与IPO规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与法律责任、企业公司治理与股东价值实现、企业资本运作之路、国有企业并购重组与产业整合发展趋势及监管政策解读、并购重组操作实务与方案设计实例分享等六个主题展开学习。学院为本次培训进行精心的课程设计,组织邀请了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法律部及上市推广部、专业市场机构及咨询公司的6位专家进行授课分享。

在6月21日第一期课程中,深圳证券交易所法律部蒋学跃博士,结合近年来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相关典型案例,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法律框架、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行为规范、以及信息披露规范等常见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享,有效提升学员对国有企业规范运作的合规意识。广州中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迪凯,从国有企业发展现状和战略需求出发,围绕公司法人治理建设、控股股东价值实现、集团公司管控模式等主题进行授课,旨在提高学员对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及其建设的认识。

在6月27、28日的第二期课程中,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的何炬,从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IPO审核政策及最新动态等角度进行专题讲授,加深学员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及IPO 审核流程的全面了解。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部的周浩,则结合实际案例对企业资本运作的主要类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对比分析,为国有企业后续选择合理融资路径以及实现资本运作与日常经营管理的对接提供支持。来自德勤(中国)的沈扬,从国资体系顶层设计及国企转型发展战略的视角出发,详细解读了企业兼并、收购、重组的监管规则、产业整合发展趋势、方案设计及难点解析等内容,增进了学员对国企并购重组趋势的认识,以及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国枫律师事务所的殷长龙律师则以实际案例为内容载体,分别就国有资产证券化途径、国有股东退出方式、国有股认定及转持特殊问题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述,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新形势下地方国企以资本推动转型发展的主要途径及风险识别等实务知识。

本次中山市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是继学院与中山市国资委联合开展国有企业课题研究之后的再次深入合作,既是对有关课题研究成果的宣讲和落实,亦是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入探索。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学院以市场化需求为驱动的专业咨询顾问平台作用,助力国有企业以资本市场推动国企深化改革进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