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7年第三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在南昌举办

2017-06-30

6月28日至30日,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在江西南昌顺利举行,来自123家上市公司的163名财务总监及其他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本年度资本市场学院与沪、深交易所合办的六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中的第三期,旨在满足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持续培训需求,帮助财务管理人员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提升上市公司依法合规意识及财务质量。

来自中国证监会会计部、稽查总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部、国信证券投行部的6位专家就会计准则、重大财务造假案例、上市公司年报会计问题、信息披露监管政策、重大资产重组监管政策,以及再融资政策与实务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经理沈振宇结合实际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奇案”和“怪案”,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风格就上市公司年报常见会计问题进行了精辟解读。沈振宇详细分析了投资收益确认、售后回租业务、债务核销、贸易收入确认、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变更、会计差错更正、异常交易或事项等方面的会计问题具体案例,富于教育警示意义,重在提高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的守法合规意识。

国信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李天宇在深入解读上市公司再融资新政的基础上,从企业实际操作的角度出发,比较分析了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路径,分享了再融资品种的选择策略,并就再融资项目的设计原则、监管要求及细节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旨在帮助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正确认识再融资行为,合理选择再融资路径、合法合规地开展再融资业务。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副处长夏文贤围绕会计准则的新政策展开精彩授课,重点分析了金融工具准则的最新变化,涵盖金融资产分类与计量、合同现金流量、金融资产减值等问题。此外,应广大学员实际工作需求,夏文贤还就政府补助准则的最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

除课堂授课外,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参访江中药业,进行现场教学。此次培训严格贯彻证监会最新政策变化及监管要求,紧扣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关心的热点和关键问题,既增进了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对最新政策法规和监管要求的理解掌握,又有效促进了与监管机构、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