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创业板第九期上市公司董秘后续培训班在蓉开班

2016-08-04

为促进创业板上市公司对上市规则及最新政策的理解,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于8月4日-5日在成都举办创业板第九期上市公司董秘后续培训班。来自155家创业板公司的180余名董事会秘书(以下简称“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以下简称“证代”)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聚焦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李超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深交所认真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理念,积极推进监管转型,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力度。他指出,董秘应切实履行相关义务,有效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规范重大资产重组,并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王会芳在《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及案例解析》一课上详细介绍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相关要求,并结合违规案例深入讲解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应关注的重点问题。王老师强调,上市公司在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制定利润分配方案、募集资金、股东增减持等方面应严格遵循相关法律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未来两天,来自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法律部、固定收益部的8位专家将围绕最新监管政策、并购重组和再融资、股份买卖限制性规定以及固定收益工具等内容与学员进行深层交流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