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在长春开班

2016-08-17

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于8月17日至1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第37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共有240余位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及财务管理人员参加。

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为满足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持续培训的需求,帮助财务总监全面了解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提高专业知识及技能、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及动态前沿。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副主任陈天骥在开班仪式中强调,财务总监身居上市公司要职,要积极关注资本市场最新监管形势及要求,注重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同时提高职业敏感度,重视履职风险,坚决杜绝财务造假。此外,他表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要充分利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改革带来的机遇,提高自身资本运作专业能力,帮助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副处长夏文贤首讲《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变化与趋势》,他认为目前我国会计准则在国际化进程及具体执行当中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以国际准则为标的制定我国会计准则,会因对国内市场情况和特殊交易考虑不足而导致准则解释不明确、不及时;以原则为导向制订会计准则,存在会计选择与判断的空间;现行会计准则过于推崇公允价值,价值量取值空间较大。夏博士同时分析了我国会计准则未来发展趋势,并详细讲解了收入准则、金融工具准则、租赁准则等财务工作人员较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次培训还将有来自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知名咨询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资深专家围绕财务精益化管理与职能转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税务规划、营改增税务热点问题、上市公司年报分析及编制、企业债券融资与资产证券化最新发展、跨境并购合并报表实务等内容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