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2016-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深化党内教育,5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福田区委党校胡红生副教授前来讲授主题为“人工智能与马克思主义的未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课程。冯玉华书记主持会议。

胡教授指出,“两学一做”的重要目标、内容和任务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因此课程围绕“当今世界真的需要马克思,当今中国需要真的马克思”展开。他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从党员领导干部精神缺钙、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缺失这些现象着手,借助大量史实,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实践根源、历史变迁和马克思本真思想等。他运用马克思的人类自我解放规律、生产力进步方向规律、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相统一等理论,揭示了人工智能与社会主义的内在关系,并指出,“人工智能的出现及迅猛发展,客观上表明人类已经站在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关口”,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

冯玉华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对照工作目标,边学边做、即知即改,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