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推进‘双对接’工作专题研讨班”

2015-05-25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民营企业对接现代金融及现代科技工作,积极推进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资本市场学院与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举办“浙江省推进‘双对接’工作专题研讨班”。本次研讨班于2015年5月19日在深圳正式开班,为期3天半,浙江省20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金融办领导同志总计 60余人参加培训。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资本市场学院院长朱文彬、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吴国升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朱文彬院长作开班致辞,他指出浙江不仅是中国市场经济的先发之地,还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领跑者,民营经济一直都是浙江的优势和活力所在。当前,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面临着不少问题与挑战,亟需现代科技和金融的支持。浙江省率先启动“民企科技金融双对接”工程,可谓远见卓识之举。希望学员能够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积极探索互惠共赢的有效对接模式,努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创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特色发展之路。

陆建强副秘书长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双对接”工作不仅要对接现代金融现代科技,更要对接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盘活存量、对接要素、聚合资源,已经成为新时期市场经济下转型升级的主路径。本次研讨班之所以设在深圳,正是因为深圳业已形成创新驱动、金融要素集聚的生态体。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经验,深入思考浙江创新转型之路。

本次培训围绕地方政府服务中小企业模式、金融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地方科技创新、地方政府融资创新等主题展开,邀请到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理论水平与实践经验兼具的行业专家倾囊授课,并赴深圳证券交易所、腾讯、华为等标志性机构和企业实地授课调研。

资本市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指示,以服务地方政府为重要职责,今年起分片区与各省级政府联合在全国巡回开展地方政府金融干部培训,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