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力推“现场实践教学”模式

2015-04-15

2015年4月12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金融及创新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圆满落幕。为提升教学效果,资本市场学院在课程设置中大量采用现场实践教学,带领学员深入走访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管理局、柴火创客空间、光启研究院、中集、华为等7家深圳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共23位各企业高管提供了共约15课时的现场实践教学,并与学员交流互动,成为本期培训班的一大亮点。

中集集团现场教学,朱文彬院长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中集集团国际资本市场运作经典案例

河北班学员代表与中集集团领导对话

现场实践教学是资本市场学院在教育培训中着力打造的体验式教学模式,作为传统授课式教学的有力补充,为学员提供更优的学习体验以及明显的附加价值:第一,现场实践教学带领学员深入企业,并与企业管理层当面交流,以案例的形式向学员生动展示企业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第二,现场实践教学为学员和企业之间提供了直接沟通的桥梁,降低了沟通成本,有利于双方快速发掘潜在合作机会。

河北班学员参观前海管理局

本期培训班的现场实践教学部分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证监会、深圳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在现场实践教学方面,学院下一步的目标是精选一批龙头企业和机构,成为资本市场学院首批“现场实践教学基地”,并不断完善筛选及管理办法,最终形成覆盖全国的实践教学体系。

光启研究院领导为河北班学员介绍研究院最新发展情况

河北班学员参观华为坂田基地

深交所宋丽萍总经理为河北班学员授课

河北班学员参观柴火创客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