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国信证券资产证券化定制培训班

2015-03-24

为深入解读资产证券化最新政策、探讨资产证券化业务中的关键环节与难点,资本市场学院于2月4日至7日举办国信证券资产证券化定制培训班,国信证券固收、投行及相关部门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来自监管机构、券商、商学院、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评级机构的11名授课专家,从理论和实操、监管和市场等角度对当前政策背景下券商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分析。

在监管政策解读模块中,培训班系统介绍了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自律规则、产品备案流程和负面清单,资产证券化备案制的规则体系、业务指引、挂牌条件和流程,并就信贷资产证券化相关政策现状和走向进行了分享。

在法律和会计模块中,授课专家结合多年信贷资产证券化实务经验,就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选择、交易结构、信用风险分析、金融资产转移、税务以及出表等问题做了解答。

交易结构模块则重点从企业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法律属性界定、证券化可行性的讲解出发,解决企业资产证券化能不能做的问题,继而讲解了资产证券化交易结构的资产构造、收益归集、会计出表、风险保留、差额补足、循环结构等,解决了怎样做企业资产证券化的问题。为帮助学员充分直观地理解国内外资产证券化运作模式、成功案例及有益经验,培训班还从理论和实操两个角度深入分析了美国MBS、CMO、CLO、CDO结构,国内车贷、收益权、凭证以及小额贷款等企业资产证券化案例,并对中美ABS产品进行了比较和展望。

本次培训的课程体系全面、师资顶尖,并采用效果最佳的案例教学法,得到参加培训的国信员工一致好评。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资产证券化的市场需求,继续推出相关课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