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多伦多大学举办股权衍生品、证券化及风险管理培训班

2014-12-16

为推动资本市场衍生产品业务创新,借鉴国际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提高经营机构产品创新能力与风险管理水平,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于11月24日至28日在深圳举办“股权衍生品、证券化及风险管理培训班”,来自加拿大金融领域的顶级专家对国际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运作机制和生态环境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和解读。

多伦多大学金融衍生品及风险管理学术权威艾伦•怀特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股票期权定价原理、结构化票据、证券化产品的设计原理等,将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定价模型和设计理念融会贯通,系统地描绘了现代金融衍生品的核心理论框架。

艾伦•怀特教授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高级经理袁俊博士以金融衍生产品的实际应用为切入点,通过十余个经典案例为学员们生动地解读了金融衍生产品创新背景、设计思路和风险管理要点,清晰地展现了国际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全貌。

加拿大丰业银行资金部总经理托马斯•贝尔纳特则为学员带来加拿大银行一线的风险管理理念和操作思路,包括对股票期权、结构化产品等的风险评估和分类监管等。

在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后,学院与罗特曼管理学院共同向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国内股票期权即将推出的背景下,本次培训不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在理论和实操层面具有积极和现实的备战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专注设计专业化和市场化紧密结合的课程产品,融会吸纳国际先进的产品设计和风险管理理念,更好服务于资本市场创新,服务于广大金融机构。

TOP